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大回应赏樱冲突:游客先骂女保安]

  @武汉大学 回应游客“穿和服赏樱被打”:两游客中一人未办理预约赏樱手续,发生冲突前曾对女性保安进行言语挑衅。

  关于两名游客与校园安保员发生冲突的情况说明

  3月24日下午,两名来校赏樱游客与我校安保员发生肢体冲突,现场视频片段在网络传播并引发社会关注。学校对冲突的发生表示造憾。经过调取完整监控视频和调查取迁,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和校园安保员发生冲突的两名游客中一人未办理预约赏樱手续。现已查明与武大校园安保员发生冲突的两名男性游客系但某某和张某,其中张某未按照校方规定在赏樱预约系统中预约。二人欲结伴强行闯入核心赏樱区,遭现场安保员阻止,发生冲突。

  二、冲突前一名女性安保员进行了6分钟的劝离,二人对该安保员言语挑衅。完整监控视频显示,双方发生冲突前,一名女性安保员对二人进行查证劝离,这一过程从2:15分持续到2:21分,双方未发生肢体接触。期间两名游客情绪激动,携带相机较高壮者(张某)持续上步贴近女性安保员。该安保员一边后激一边提醒对方保持距离,并呼叫支援。在场人员反映这二人对女性安保员屡有言语辱骂。

  三、男性安保员加入劝阻后,双方从身体顶控发展到肢体严重冲突。随后,三名男性安保员赶至现场,再次提醒游客与安保员保持距离,没有预约不能进入赏樱区。期间,一男性安保员上前伸手推开张某,张某辱骂并用身体顶控该男性安保员。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二人被强力制服,网传视频即拍摄于该过程。15分钟后两名游客自行离开现场。

  四、学校欢迎公众预约赏樱,共同维护良好育人环境。事发后,学校对两名涉事安保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执法专项工作。武汉大学作为重要育人场所,始终持开放精神欢迎社会公众来校参观赏樱,同时希望公众遵守学校赏樱预约规定,在校期间举止文明、服饰得体,共同维护良好育人环境。

  武汉大学新闻中心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