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往汉阳的轮渡航线停航了 黄鹤楼码头也将被拆除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汉)“通往汉阳的轮渡航线停航了”,3月31日下午5点40分,国棉社区64岁的居民郑国清专门到武汉轮渡晴川码头赶最后一班轮渡。

  郑国清家住国棉社区,走路到晴川码头上船,只需要8分钟,他女儿住在武昌中华路街都府堤社区,从晴川码头坐船到黄鹤楼码头只要8分钟,下船后走路7分钟到女儿家,“不要半个小时,我一周坐几次轮渡,如果坐公交要绕很大圈,至少一个小时。”

  黄鹤楼至晴川码头航线的“江城6号”船长邱义雄告诉记者,实际上班或靠轮渡通勤的每天才几十人,大部分都是来旅游的。

  船长邱义雄今年59岁,在船上已经41年了。他告诉记者,原来航线是汉阳门至晴川码头,从晴川码头至集稼嘴,一个循环。后来汉阳门至晴川码头、集稼嘴的航线就停了,就改成了黄鹤楼至晴川的航线,目前这也是汉阳唯一的轮渡航线。

  5点50分,“江城6号”停泊在黄鹤楼码头趸船边,徐堂雄等所有人都下完后,就用一把铁锁把通往岸边的铁门锁上,依依不舍地回到船上,这是他在这条航线上的最后一天班。

  按照《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总体方案》的要求,晴川码头属于整合范围,黄鹤楼码头将被拆除。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