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意中得知病人手术前很担心 暖心男护士手绘流程图宽慰患者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90后”男护士无意中得知患者对手术的担忧,手绘简明易懂的手术流程,让患者宽心,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点赞。

  37岁的陈女士近日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叫“房间隔缺损”。之后,陈女士住进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病房,手术日期定在4月1日上午。

  4月1日一早,陈女士的管床护士——“90后”男护士王霖在她上手术之前,带着一张纸走到她的床边。“我怕您对手术流程还有些疑惑和担心,再简单地跟您说一下。”陈女士看到,纸上用铅笔画了一些素描,都是关于手术过程的图解,顿时心头一暖。

王霖画出心脏的结构和手术操作过程,为陈女士讲解王霖画出心脏的结构和手术操作过程,为陈女士讲解

  原来,3月31日术前谈话后,陈女士在病房与丈夫聊天,坦言尽管知道了手术原理和过程,但还是不能直观地知道器械操作的情景,不免有些担忧。这些话被一旁经过的王霖无意中听见,当晚他回家后,便以素描的方式形象地画出了心脏的结构和手术操作过程,配上一些简单的文字,整个手术过程就很好理解了。术后,陈女士夫妇二人特意找到护士长贺洵莹,为王霖点赞。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