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解决患者“提着尿袋走路”的尴尬 暖心护士设计“改良式病员裤”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姗姗)泌尿外科很多患者手术后会放置导尿管和引流管,提着尿袋走路时常会遭遇别人异样的眼光。近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泌尿外科护士发明了“改良式病员裤”,不仅可以放置和固定导尿管和尿袋,还可以更好地保护患者隐私。

  68岁的陈先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泌尿外科接受手术,术后还需要带尿管一个月。回家之后为免“提尿袋走路”的尴尬,他整整一个月躲在家里不敢出门。2月底,陈先生到医院拔除尿管,对医护人员吐槽自己的尴尬,被泌尿外科护士罗苑方记在心里。她决定设计一款改良式病员裤,既方便穿着,又能保护患者的隐私。业余时间,罗苑方做起了“裁缝”,经过反复琢磨和多次修改,她在裤子两侧装上口袋,侧缝处还采用隐形的粘贴,方便开关。患者试穿后连称实用。

  泌尿外科护士长吴婷婷表示,科室将会制作出十几套改良式病员裤,提供给有需要的住院患者使用,并将根据患者的反馈进一步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