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4月14日上午7:30,2019年武汉马拉松在三阳路与中山大道交汇口鸣枪起跑。这项自创办以来就保持“零差评”的赛事,今年更是创下中国内地报名人数最多的马拉松赛事纪录。

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摄影:长江日报陈卓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摄影:长江日报陈卓

  比赛当天,来自36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24000名选手穿过老汉口风情,奔赴长江大桥,途经蝶变新生的中山大道、满载老武汉记忆的武胜路、联动三镇的江汉桥、雅致如画的东湖绿道,领略到武汉“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绝美风景。

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全程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安德鲁·金姆泰以2小时10分06秒的优异成绩摘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贝拉舒·阿梅塔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以2小时11分的成绩取得亚军。肯尼亚的选手埃德温·科瓦以2小时11分2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中国籍选手董国建以2小时12分36秒的成绩优异成绩获得第四名,中国籍选手第一名。

  在女子全程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凡图·吉玛以2小时28分25秒的成绩斩获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泽哈依·玛鲁也不逊色,以2小时28分4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泰克拉·克罗格紧随其后,以2小时29分02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男子半程方面,来自乌干达的选手KATEREGGA JOHN以1小时07分08秒的成绩夺冠,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Joshua Gaita Maina 获得了本次赛事的亚军,成绩为1小时09分57秒,中国大陆的选手舒常华以1小时10分08秒夺得季军。

  在女子半程方面,前三名全部由中国大陆选手包揽。殷小雨以1小时18分58秒的成绩取得冠军,李瑞玲以1小时21分38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李春霞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季军,成绩为1小时23分2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