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一朝终于学所成,从此逐梦更可期。这是大家成长生活的新起点,也是成就未来的新起点,衷心地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心仪满意的工作,在梦想的舞台上释放青春的活力,赢得你们的精彩,江夏为你们比心!最后,我再次向各位青年朋友发出邀请帖:热情欢迎更多优秀人才来江夏追梦圆梦,尽情燃烧你们的卡路里,与我们一起共同书写江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7日,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内,江夏区“百万大学生创业就业工程”湖北工业大学招聘会火热举行,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现场向大学生们发出诚挚邀请。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江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舒基元,江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韩良炎参加活动。

  推介讲话中,王清华以《情定江夏、梦圆未来》为题,围绕“我与湖工大的缘分?江夏区对湖工大的支持?江夏区在湖工大学子心中的印象?选江夏湖工大学子能收获什么?”四个方面,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拉直了“缘分、支持、印象、收获”四个问号,并饱含深情地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江夏区“美、秀、优、强、旺”五个特质。

  “江夏之美,美在江夏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古城;江夏之秀,秀在江夏是一座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江夏之优,优在江夏是一座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城;江夏之强,强在江夏是一座风华正茂的经济富城;江夏之旺,旺在江夏是一座蒸蒸日上的产业名城。”王清华说,真诚欢迎大家来江夏“挥毫泼墨”“点燃诗情”,成为新时代江夏高质量发展的“书写者”;真诚欢迎大家来江夏领略生态之秀,与我们一起走进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新春天;真诚欢迎大家到江夏生活工作,这里能享受与中心城区同等的待遇和条件,会让大家购物娱乐休闲嗨翻天;真诚欢迎大家来江夏实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创新创业创富之梦。

  选江夏湖工大学子能收获什么?王清华现场列举了江夏区在人才奖励、创业扶持、生活保障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大礼包”,比如:本科以上大学生申报入选区青年拔尖人才的,给予2万元一次性奖励;高技能人才申报入选江夏工匠的,给予8万元资金奖励;申报入选江夏区产业领军人才的,按照省市级、国家级、顶尖级等次,给予10-200万元的无偿资助等等。

  活动结束时,现场举行了江夏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近300家企业提供15668个岗位,其中税前年薪100万元以上岗位10个、50万元岗位20个、30万元岗位437个,20万岗位2018个、10万元岗位4425个,涉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大健康、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吸引了近千名大学生前来应聘。

  记者看到,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展位前人头攒动,大学生与招聘单位积极沟通交流,主动咨询岗位需求等。在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展位前,半小时内就收到60多份简历。“有师兄在通用上班,他告诉我待遇还可以,所以自己想试试!”电气工程专业的学生任忠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北工业大学、中共江夏区委、江夏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夏区委组织部(江夏区招才局)、江夏区人社局、江夏科投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通讯员 刘龙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