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岁小孩意外从10楼坠下生还》后续:好心男子驾车连闯红灯送其就医

  武汉晚报4月20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袁慧)2岁小孩从10楼坠落,先后被楼下晾衣杆、树枝阻挡,落到草坪后仅受皮外伤,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与好心居民纷纷赶到现场施救。事发小区的一位奥迪车车主,还主动驾车将小孩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4月20日,记者赶到保利清能西海岸小区看到,事发高楼一楼地面的大树与草坪上,尚留有被小孩砸中的细微痕迹。

  独处小孩翻出阳台窗户坠楼

  小区物业公司安全主管张彦军介绍,坠楼小孩是一位女童,2岁多,刚上幼儿园。小孩与父母居住在小区某栋10楼。

  事发当晚,小孩的父亲在单位上班,尚未回家。其母亲因有事临时外出,就将小孩锁在房中。家中阳台已被封了起来,安装有推拉窗,但未安装防盗与防坠网。

  据事后推测,小孩独自一人在阳台上玩耍时,可能不小心打开了阳台上的推拉窗,导致意外发生。

  4月19日晚6点42分,小孩突然从10楼的阳台上坠下。

  晾衣架与大树救回小孩一命

  幸运的是,位于小孩家正下方7楼的住户家阳台外面,安装有伸缩晾衣架。

  小孩掉到晾衣架上后,将晾衣架砸得变形,下坠速度因晾衣架的阻挡而降低。

  从晾衣架上滚落下来,小孩加速下坠,掉在一棵三四米高的树冠处,树冠顶部数根枝条被压断。

  小孩压断树冠枝条,穿过密密麻麻的枝叶,砰地一声撞在软绵绵的草坪上。

  好心业主开车送小孩就医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众多邻居与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快速跑到现场救人。

  该小区物业公司保安徐先生称,他跑到现场时,看到小女孩的脸上有血迹,“正在放声大哭,口里不停地喊妈妈“。

  一位女业主见状,小心翼翼将小女孩抱起,急匆匆往小区大门口的保安岗亭里送。

  徐先生等来到保安岗亭边,欲找车子送女孩去医院。

  一位开着白色奥迪车正欲外出的男业主见状,招手让大家快将小女孩抱到他车上,“来来,我送她去医院”。

  小女孩母亲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后,一路狂奔跑进奥迪车中。

  奥迪车主开着车子,仅花15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5.8公里外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没有留下姓名,悄悄开车离开了。

  张彦军告诉记者,白色奥迪车主开车送小女孩就医途中,可能闯了多个红灯。他们物业公司已准备给该车主开具证明材料,恳请交管部门撤销对该车主的相关处罚。

  小女孩仅受皮外伤,无生命危险

  张彦军称,小女孩刚被送进医院时,医生就安排她作了CT及其他检查。医生称,小女孩的脸部与腹部皮肤上有擦伤。未发现小女孩有骨折及其他严重损伤。

  另有去医院看望了小女孩的业主说,经医生救治,小女孩已无生命危险。

  目前,小女孩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与观察。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咸宁沈文炳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沈文炳老师说,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说,伸缩晾衣架、密集的大树树枝、厚草坪都属于弹性较大的物体。我们可以分别将它们视为弹簧架、强力垫及厚棉被。

  小女孩在坠楼过程中,依次撞在这三种物体上后,其下降速度会大大降低。其最终着地速度,可能与她从一二米高处掉下来的撞地速度相当。加上她可能是整个身子同时着地的,受力面积较大,所以受到的撞击力并不大,因而受伤较轻。

  防止小孩意外坠楼事故,民警支招注意四点

  江夏区公安分局乌龙泉派出所长龙庆说,近年来,小孩子意外坠楼的事故时有发生。为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家长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尽量不要让儿童独处家中,也不要让儿童离开自己视线。家长有事外出时,可请长辈或信得过的朋友来照看孩子。

  二、实在找不到人帮忙照看孩子的话,那么家长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把门窗都关好。

  三、不要在阳台上或窗户边摆放凳子或椅子,以防孩子从其上爬到阳台外或窗外去。

  四、有条件的话,最好给窗户及阳台安上防盗防坠网。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