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谎称是领导发小,能帮忙找正规编制工作 伪造公示截图 骗子骗了80万

秦先生微信转账记录秦先生微信转账记录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屠晶) 以认识大领导为幌子,设下能帮忙找工作的骗局……近日,武汉市汉阳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大额诈骗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已被刑事拘留。

  2016年,受害人秦先生(化名)经朋友介绍认识女子潘某,去年夏天,秦先生和潘某一次闲聊中提及自己小儿子工作还没有解决,潘某当即说自己和武汉某事业单位人事处领导是发小,可以将人安排进去,还有正规编制。

  出于对潘某的信任,秦先生遂拜托潘某负责此事。几天后,潘某称需要打点找秦先生要钱,秦先生当即通过微信转给她一万元。没多久,潘某又以小秦学历不够,协调工作较为困难,需要比别人多些费用。秦先生对她的要求一一照办。

  随后,潘某又称可以搞到该单位内部集资房指标,以需要疏通关系为名,前后向秦先生索要近80万。

  为方便继续行骗,潘某按照录取流程,不断发去进度证明,给秦先生吃“定心丸”。她发给秦先生的录取公示截图,小秦的名字赫然在榜;潘某与领导的聊天截图,说的都是录取小秦的相关事宜。

  秦先生每次问潘某,儿子何时能上班,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敷衍过去了。今年4月18日,见儿子的工作迟迟无下文,秦先生发觉受骗,遂到公安机关报案。

  汉阳区公安分局鹦鹉街派出所接警后,围绕潘某的社会关系,通过初查确定案件性质,随后进行深入侦查,发现潘某发给秦先生的录取公示截图,以及与领导的聊天截图都系个人伪造。

  今年4月19日,汉阳区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