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居民楼起火 消防员烟雾中背出一名被困男子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28日9时59分,武昌区巡司河街一小区居民楼起火,武汉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经过不到半个小时紧张救援,成功将火灾扑灭,营救出一名被困男子。

  10时03分,武昌中队25名消防员到达起火事故现场,起火大楼已浓烟滚滚,并伴有明火,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搜救被困人员,同时用消防车和室内消火栓进行灭火和驱赶烟雾。

  搜救从起火楼层和烟雾最大的楼层开始,分组逐层进行搜救。在六楼阳台,消防员搜寻到一名年约40岁男子,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消防员先用水枪驱赶烟雾,另两名消防员将男子从6楼背至安全地带。此时男子生命体征已经十分微弱,消防员们将其抬上消防车送往医院。途中,消防员不停与该男子说话,避免他陷入昏迷,5分钟疾驶,终于到达医院。经医务人员紧急抢救,该男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10时20分,火灾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