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侨之家”,当好“侨之友”,4月29日下午,由湖北省归侨联合会主办,省侨联文化艺术促进会承办的“迎军运 庆五一”湖北侨界艺术家沙龙联谊会在汉阳举行。湖北省侨联主席谭作刚、副主席刘文华,省侨联文促会会长夏先重,湖北省侨界艺术家及武汉地区多位著名艺术家们欢聚一堂,在充滿艺术气息的氛围中欢度节日。

  沙龙现场,展出了文促会部分优秀书画艺术家的精彩作品,更有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灵动优美的画卷、大气磅礴的书法作品相继呈现。所有与会来宾参观了文促会部分书画艺术家的作品展。观展期间,绘画艺术家为来宾现场作人物肖像画,书法艺术家则现场进行创作,并向来宾赠送墨宝。

  会议上,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发表讲话,她谈到省侨联文促会的艺术家们要努力宏扬和积极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以文化自信为精神力量,发出中国最美声音,做好自身实际工作,迎接军运会的召开和建国70周年的到来。

  湖北省侨联常委、文促会会长夏先重在致辞中表示,侨界文促会要在省侨联领导下,组织和团结所有归侨和文化艺术工作者,用文化和艺术的表现形式,去歌颂党和人民,用极大的热情和精力,在国内外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联谊会上,湖北省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彭青莲、汉剧表演艺术家王荔、歌剧表演艺术家马娅琴、男中音歌唱家周建良、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姜丽霞、著名主任播音员聂文、电台主持人阿申以及文促会的多位文艺爱好者,为现场来宾表演了各种不同艺术内容和形式的精釆节目,以饱满的热情和丰沛的情感传递了浓浓的中华情,深深的爱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