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晚,“长江灯光秀”启幕秀在武汉上演。以桥为幕,以光为笔,以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向两边延伸,建筑投影秀和城市灯光秀相互交融,为长江增“光”添“彩”。25公里长的两江岸线建筑物中包括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龟山、蛇山、龟山电视塔等演绎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光影秀。

  今晚的主秀分为历史之城、 生态长江、 军运同行、 礼赞祖国和致敬劳动者五个部分,持续时长20分钟。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及过路市民驻足欣赏,周边武昌和汉口临江的高楼、江滩等视域开阔的地带、长江游览航线上也有大批市民围观。

  灯光秀以美轮美奂的炫彩灯光将武汉的历史与现代、自然与人文等众多元素一一展示,配合惟妙的声效在现场演绎出一曲炫彩的光影华章。当背景音乐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时,在场市民不约而同的齐声高唱,将灯光秀推向高潮。

  本次“长江灯光秀”盛会在线上亦掀起热潮,众多网友纷纷将今晚的见闻分享至网络。截至今晚,微博上#点亮长江畅游武汉#的主话题阅读量已达872.5万,#武汉灯光秀#话题阅读量达290.6万,总话题量超1000万+。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在也当晚直播报道了现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