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过敏性鼻炎受花粉刺激诱发哮喘 女孩花丛中自拍差点窒息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姗姗)5月1日,20岁女大学生李薇外出赏花,没想到途中猛打喷嚏、流鼻涕,在花丛中自拍时突然感觉胸闷气短,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一查才发现是过敏性鼻炎引发的哮喘。

  趁着“五一”假期,李薇和闺蜜相约一起去踏春赏花、拍照留念。没过多久,李薇开始鼻塞、流鼻涕,喷嚏打个不停。在花丛中自拍时,她正拍得尽兴,突然剧烈咳嗽、脸色苍白、喘气不止,朋友见她不对劲,赶紧打车把她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在耳鼻喉科经诊断,李薇患有重度过敏性鼻炎,鼻炎诱发了哮喘,幸亏抢救及时,否则可能窒息死亡。待病情稳定后,她还将接受规范的过敏性鼻炎治疗。

  专家提醒,有过敏病史的患者外出游玩时尽量远离花粉,避免到花丛中拍照,或者坐在草丛中。不宜在花丛中过久逗留,特别是不要用鼻子近距离嗅花香,外出最好戴上口罩和眼镜。如果出现持续性的鼻塞、鼻痒、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应尽快远离过敏原,症状严重者需要及时就医。外出回家后应及时更换衣服,洗手洗脸,清洗鼻腔,减少花粉在身上的存留。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