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低碳婚典”20对新人齐集汉口江滩

  碧水蓝天见证爱情 扎根武汉共筑幸福

新人们在低碳婚礼纪念林前合影 记者金思柳 摄新人们在低碳婚礼纪念林前合影 记者金思柳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梦娅)“‘五一低碳婚典’,我们来啦!”5月1日,碧水蓝天下,滔滔江水畔,在众多市民的见证下,20对新人身披白纱,齐聚汉口江滩五福广场,参加由长江日报和武汉市水务局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五一低碳婚典”。十年来,幸福年年传承,也见证了城市的繁荣发展。当前九届新人代表和第十届新人在舞台上一起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时,感动与祝福震撼全场——他们是最甜蜜的人,他们是最骄傲的人,他们将奋斗融入武汉的山与水之中,将这一刻的喜悦定格在汉口江滩,期待今后的幸福硕果。

新人们走向主席台 记者金思柳 摄新人们走向主席台 记者金思柳 摄

  玻璃栈道旁鲜花萦绕,蓝天白云下阳光正好。上午10时,新人们满脸甜蜜笑容,隆重亮相汉口江滩五福广场,走过浪漫的玻璃栈道,缓步迈向舞台。在武汉市民政局金牌颁证员杨小丽的领誓下,新人们庄严宣誓,“我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留下同心锁 记者李子云 摄留下同心锁 记者李子云 摄

  参加“五一低碳婚典”的新人们激动地感慨,“这场婚典,比想象中的更美好!”他们大部分是来自武汉本地建设名企的一线员工,包括武汉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城轨公司等单位的员工,武汉发展的点滴与他们的青春岁月早就交织在一起。武汉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尚文文说:“我和爱人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江边约会;我的工作就是为城市发展做贡献,看着武汉越来越美,我们的婚礼在如画的江滩举行,感觉这是美梦成真!”

  新人们将青春与汗水挥洒在武汉的城市建设中,被武汉的魅力吸引,笑称“把爱人拐到武汉”一起奋斗!日本的石井结稀通过新郎杨帆告诉记者,“他一直向我描述武汉的美丽,今天见到这么漂亮的城市,这么多可爱的人,我很激动。”她表示“做武汉媳妇,好开心”!

  新人们的爱情故事各有不同,却都希望通过“长江婚典”,见证人生最重要的仪式,让缱绻深情融入大武汉。新人们纷纷表示,在武汉,幸福如此真实,充满动力。

  在仪式现场,众多市民和游客如潮的欢呼和祝福此起彼伏,长江日报APP同步直播,已有超过10万次的点击量。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以及中国新闻社等央媒也全程参与报道。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