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世界飞行者大会武汉启幕 全球顶尖飞行员空中炫技

  中新社武汉5月18日电 (记者 张芹 徐金波)“2019年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简称“世界飞行者大会”)18日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汉南通用机场开幕,来自全球的近700名顶尖飞行员、航空运动员齐聚武汉展开空中炫技。

5月18日,“2019年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汉南通用机场开幕,来自全球的近700名顶尖飞行员、航空运动员齐聚武汉展开空中炫技。图为大雁与动力悬挂滑翔机一起御风飞翔。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5月18日,“2019年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汉南通用机场开幕,来自全球的近700名顶尖飞行员、航空运动员齐聚武汉展开空中炫技。图为大雁与动力悬挂滑翔机一起御风飞翔。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8时50分,来自美国的飞行员艾瑞克驾驶一架双座单引擎单翼飞机拖拽着印有“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的巨幅海报登场,拉开大会序幕。10架编排整齐的动力悬挂滑翔机缓慢升空编队飞行,机尾拉出的彩色烟雾划破长空。

图为开幕式上的单机特技飞行。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图为开幕式上的单机特技飞行。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本届大会还首次引入“大雁伴飞”表演项目,大雁与动力悬挂滑翔机一起御风飞翔。在中国内地首次亮相的15架自转旋翼机编队表演将大会开幕式推向高潮,飞行员驾驶自转旋翼机在空中摆出“70”图案,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雁与动力悬挂滑翔机一起御风飞翔。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大雁与动力悬挂滑翔机一起御风飞翔。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特技飞行表演环节,包括极限特技飞行表演队、天空艺术特技飞行表演队等在内的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登场献技。来自天空艺术特技飞行队的飞行员驾驶XA—42型飞机在空中快速跃升、俯冲、翻滚,为观众带来极具视觉冲击的特技飞行表演。

5月18日,“2019年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汉南通用机场开幕,来自全球的近700名顶尖飞行员、航空运动员齐聚武汉展开空中炫技。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5月18日,“2019年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汉南通用机场开幕,来自全球的近700名顶尖飞行员、航空运动员齐聚武汉展开空中炫技。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为期4天的世界飞行者大会设有航空飞行表演、航空体育赛事、公益+互动体验、静态展览、会议论坛五大板块,共计23项活动。参加大会的大小航空器和飞行器达560架(具),其中飞行表演260架,竞赛飞行器200架,静态展示航空器100架。

  本次大会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这也是继2017年后,武汉再次举办世界飞行者大会。举办地汉南通用机场还将承担今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伞项目赛事。

据介绍,为期4天的世界飞行者大会设有航空飞行表演、航空体育赛事、公益+互动体验、静态展览、会议论坛五大板块,共计23项活动。参加大会的大小航空器和飞行器达560架(具),其中飞行表演260架,竞赛飞行器200架,静态展示航空器100架。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据介绍,为期4天的世界飞行者大会设有航空飞行表演、航空体育赛事、公益+互动体验、静态展览、会议论坛五大板块,共计23项活动。参加大会的大小航空器和飞行器达560架(具),其中飞行表演260架,竞赛飞行器200架,静态展示航空器100架。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国际航联荣誉主席约翰·格鲁史特姆表示,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与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已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并计划将更多全球性航空运动盛会带到中国。希望通过航空运动的广泛开展,使大家能充分了解航空飞速发展的需求,吸引年轻的一代投身其中,培育新一代的航空专业人员与航空运动人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