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第34届武汉市《知识工程》——“马良杯”少儿书画比赛江岸区初赛在塔子湖街跃进社区举行,辖区近400名中小幼学生,围绕“对画武汉·创意之城”主题,现场描绘心中的大美武汉、诗意江城。

  本次第34届“马良杯”武汉少儿书画比赛江岸区初赛分绘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设有低、中、高年级三个组,每组给定2-4个题目,选手可自由选择其一进行创作。可以看到,绘画组的题目多与城市相关,如“江城新貌”“心中的图书馆”“军运到我家”等,书法类的题目则多为古诗词和名人名言。

  据悉, “马良杯”少儿书画比赛是武汉市“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的传统项目,每年5月举行,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发展兴趣爱好、锤炼道德品质、提升综合素质,全市4-16岁的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加。此次江岸区分赛,区图书馆将聘请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按比赛参赛总人数的50%进行评奖,其中一等奖占获奖人数10%,二等奖占40%,三等奖占50%,获奖选手均可获得奖证和奖品;同时,还将从获奖选手中选取120名优秀选手参加武汉市第34届“马良杯”少儿书画比赛。

  “此次比赛也是江岸区‘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除此之外,我们还依托江岸区图书馆青年之家分馆开展了‘七彩阅读’等活动。” 江岸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岸区长期重视少年儿童的阅读推广工作,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