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晚7点,两江四岸华灯璀璨,美轮美奂。第三届“长江灯光秀”动画设计全球征集部分优秀作品(片段)在沿江楼宇循环展播。

  这些作品涉及武汉的历史、文化、科技、美食,及世界军运会等多个方面。作品《江腾万里,星耀四方》把山、水、城、桥、楼等元素整体串联起来,以点、线、面的概念思路表现古、往、今、来四个主题。其中端午元素频现,画面中出现有划龙舟等节庆动画。《光影摇曳·魅力江城》采用中国风留白手法,虚实有度、追古朔今,摇曳的光与影展现江城无限魅力。《大武汉乐章》选取古代五声音阶作为主线,动画内容分为五大乐章,整部作品寓意武汉每一天的变化。《汉韵江城》将武汉每天不一样的风采和第七届军运会的竞技元素同时展示。《潮起东方,万象新》用文化属性的元素和新潮的表现形式,显现融合开放包容的大城格局。

  7日正值端午小长假首日,不少游客闻讯赶来观赏“长江灯光秀”上新的首次展播。龟山和蛇山山体被点亮,长江大桥、晴川桥、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等桥体也被五彩光束妆点得分外美丽。

  市民乔女士和几个朋友登上长江游船欣赏灯光秀。她说,自己看过“五一”小长假的灯光秀,大气磅礴。这次留意到“长江灯光秀”上新的展播预告,就约了几个朋友一起来。“这次两岸楼宇的灯光增添了赛龙舟、吃粽子等端午节元素的动画,用灯光秀这种现代时尚的

  表现方式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不仅营造出节日的氛围,还能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和情感,坐在游船上、观赏着两岸的灯光秀、吹吹江风,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真幸福,每晚都可以观赏到长江两岸璀璨的灯光秀,这趟游览非常的愉快,值得推荐!”

  “长江灯光秀”是武汉两江四岸旅游功能提升工程以及两江四岸景观照明提升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长江主轴上的重要城市景观之一。今年2月,由武汉市江汉朝宗旅游区创建办公室、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主办,武汉江汉朝宗集团承办的第三届“长江灯光秀”全球动画创意征集启动,三个月来共吸引来自全球的42支顶级团队参与创作和角逐,涉及文旅、光电和动漫行业。

  经过专家评委对作品呈现、艺术展现、特色表达等多个维度进行的综合评审、精中选优,十几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它们充分体现了“江城味、中国风、国际范”的特点,并在接下来进入到了实地调试评选阶段。此次端午小长假,部分优秀作品(片段)首次亮相。

  此次展播时间从6月7日持续至6月17日,每天19:00到22:30均可观看。临江的高楼、江滩、城市阳台、龟山电视塔、长江大桥等地都是最佳观赏点。

  游客朋友还可以乘船在江上看灯光秀。据了解,展播期间主办方会推出多种形式的长江夜游产品。如《知音号》的观演时间从之前的19:00改为19:30,适应夏季时令更迭,登上“知音号”可以更好的欣赏灯光秀。此外船长九号、两江游览游船等都有多个夜游班次可供游客选择。

  随着第三届征集作品展播活动的开展,第四届长江灯光秀全球征集活动也随即启动。武汉旅发投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持续不断打造更优质的旅游产品,策划更多元的旅游项目,擦亮武汉夜色旅游品牌,助力提升武汉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讯员 杨篪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