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小时帮旅客寻回失物,武汉天河机场民警获赞

  “短短半天,经历了心急如焚到喜出望外;长长半生,第一次与武汉天河机场公安部门深入接触,便收获了满满的感动!”6月22日上午,武汉市民谷女士跟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发来感谢信,表达了自己的财物在机场失而复得的惊喜和对机场公安的感谢之情。

  据谷女士介绍,6月21日下午4点,她乘坐MU2546航班从盐城飞回武汉,并于下午5点19分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当晚6点30分左右回到家以后,发现平时戴在手上的两枚戒指不见了,其中一枚是她和丈夫结婚纪念日的对戒之一。

  此时,谷女士迅速地与武汉天河机场的失物招领处、东航的客服和保洁部门以及盐城机场等部门联系,但均表示没有看到。于是谷女士又想办法与东航的乘务机组联系,在她乘坐的飞机上仍未找到。眼看到了夜晚,谷女士一夜无眠,心急如焚。第二天一早,虽然是周末,她仍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赶到了武汉天河机场,找到了航站区派出所,希望能够通过调取监控的方式找一找遗失的戒指。

  正在派出所值班的龚四波副所长耐心地听了谷女士讲述的事情经过和相关诉求,当听到是遗失了结婚纪念戒指,并看到谷女士和先生期盼的眼神后,赶紧安排几个民警分头行动:一个去失物招领中心和保洁物业部门了解是否有人捡到遗失物;一个带谷女士去重要现场实地查看;还有一个准备调取监控录像。经过查证,没有相匹配的上交遗失物品,只有调取监控一个路径。由于戒指体量小,重量轻,查找非常不易,为了确认遗失时间段,民警花了二个多小时认真反复地查看机仓门、出站口、行李领取处等重要的活动范围,最终确认了遗失地点、时间,并跟踪查找捡拾人员,终于找到了谷女士遗失的两枚戒指。

  领到了本已难以找到的珍贵且贵重的戒指时,谷女士喜出望外之余,深深地为武汉天河机场航站区派出所领导干部和民警的高效、负责、专业的精神所感动。回到家后,谷女士立即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机场民警的深深谢意:“没有他们坚持的搜寻,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财物还能失而复得,他们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一点一滴的日常工作中保护我们的财产,让我们倍感温暖和安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张春林 )

  来源:948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