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入盛花期的硫华菊、波斯菊、孔雀草在周围高楼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供图  在进入盛花期的硫华菊、波斯菊、孔雀草在周围高楼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供图

  中新网武汉7月1日电 (张芹 赵琴 刘超)今年以来,武汉市将一些未开发的闲置用地打造为44处花田花海,共379.83公顷。

  记者7月1日从该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目前,花田花海的首期花卉已经进入盛花期。这些花卉一年可以花开两季,花期集中在6—7月份和10月份。

武汉利用44处闲置土地打造花田花海。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供图武汉利用44处闲置土地打造花田花海。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供图

  位于江岸区连城中路与连城南路花田,面积约为21公顷,目前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进入盛花期。据了解,花田里的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的花籽均于今年4月25日播撒下去,并分别于6月6日、6月18日、6月12日迎来初花期,在6月底迎来盛花期,预计会持续到7月中旬。

  据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苗介绍,此次用于种植花卉的空地大多为闲置绿地,现场土壤环境较差,黄土裸露问题较为严重,易引起扬尘飞扬,污染空气环境。结合武汉气候特点,选择耐贫瘠、耐高温、耐干旱,易养护的花卉进行大规模种植,不仅能快速解决黄土裸露问题,还提升了城市景观效果。

  在这些临时绿化用地上,园林和林业部门精心选择一些优质花卉打造成的花田花海,一年可以花开两季。在今年4—5月栽植的花类,花期集中在6—7月;在今年7月中下旬栽植的花类,花期预计集中在10月。

  据悉,除江岸区外,汉阳区杨泗港大桥北侧与芳草路交汇处、东湖高新区光谷四路与九峰一路交汇处、黄陂区岱黄高速西侧等44处新添花田逐步迎来盛花期。(完)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