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运动会助兴,冰球联赛激战。7月7日上午,“与军运同行”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奥山世纪广场正式开幕,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武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沈顺,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光、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夏武全、青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晓红、奥山控股副总裁张金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近年来,武汉体育事业发展迅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更是走在全国前列。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办赛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赛制由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举办,比赛项目也是根据社会公开征集和市民投票结果来确定,真正体现了“我们的奥运会,我们的嘉年华”这个主题。

  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分为市级比赛和区级比赛,市级比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长江日报传媒集团组织运营,总共将进行24个项目的比赛和体验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区级比赛由各区体育部门负责组织进行。市、区两级比赛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将达到10万人次,辐射人群将超过100万。

  自6月9日武汉青少年棒垒球联赛打响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枪后,7月2日又举行了武汉青少年篮球联赛,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冰上嘉年华活动是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第三项赛事活动,这是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第一次在人气旺盛的商业中心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成为“市民身边的奥运会。共有300余名冰上运动爱好者参加了7日在位于青山区奥山世纪广场举行的嘉年华活动,以竞技类为主的Hockey3‘s冰球联赛揭幕赛采用国际上最为流行的3VS3比赛形式,向现场观众展示冰球比赛的魅力;以推广冰上运动为主的家庭亲子运动会项目主要有冰上毛毛虫、冰上拔河、小海豚接力跑等,让更多的孩子和父母体验冰上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冰上嘉年华活动将在主会场奥山冰场持续数月,Hockey3‘s冰球联赛还将陆续举办其他三站的赛事,赛事将分U8和U10两个组别进行。赛事期间,大众滑冰体验和免费培训等系列活动也将持续进行,整个活动参与人数将超过500人,以响应“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在武汉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进一步推动武汉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引领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