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 日,湖北美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湖北省民政厅领导、各地校友代表、湖北美术学院全体在校校领导、以及部分校内会员代表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共有78名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刘茂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湖北美术学院99年的办学历程,发展规模不断壮大,毕业生分布在海内外各地。湖北美术学院成立校友会,将会加强校友间、校友和母校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鼓励校友在各自的工作领域求真务实创新进取,同时发挥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学校与校友所在的地方、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校友会的成立对于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密切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感召校友回报母校具有重要意义。校友会成立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布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半年来,在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民政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圆满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炼就表决与选举办法、《湖北美术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理事会及秘书处管理制度等做出说明。

  通过民主选举,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当选为校友会会长,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斌、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罗彬、深圳市菲利浦斯酒店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立胜当选为副会长,湖北美术学院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炼当选为秘书长,湖北美术学院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办副主任陈艺波当选为副秘书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校友会选举办法、《湖北美术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理事会及秘书处管理制度等。

  当选会长,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代表校友会向全体湖美校友和各界友人表达诚挚的问候,向各位代表和理事们多年不忘师恩、心系母校致以由衷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校友会成立的热心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校友会将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彰显校友会凝聚校友的独特优势;坚持以服务学校为责任,不断密切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牢固树立“校友是学校珍贵资源,校友声誉是学校的品牌形象”的理念,同心同德,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确保社团组织合法合规、透明高效运行,保持校友会的公信力,促进校友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把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信赖、社会放心的“校友之家”。

  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钱华志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组织有序,程序规范,工作严谨,并对湖北美术学院校友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校友会尽快建立党组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开展工作;尽快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校友会更加规范、高效的运转;要进一步加大为校友服务的力度,提升校友会的凝聚力,促进校友会的更快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