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小笼包店老板歇业两月陪女儿高考:已考上北大

  7月17日,陪女儿高考歇业两个月的武汉汤包店老板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女儿已经被北大哲学专业录取,她填的第一专业就是哲学。(新闻回顾:小笼包店老板2个月前回家陪考 现贴喜报等北大通知书

  “愧多年未尽陪伴教育职责,憾错过其太多重要时刻。”今年5月,武汉一家小笼包店老板张贴歇业通知,决定歇业两月,回老家陪女儿高考。

  2个月后店面重新开业,这家小笼包店门口贴上了喜报。7月6日下午,店主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女儿高考成绩402分,江苏省文科排名97名,因女儿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可以降10分录取,“现在就等着通知书了”。

  刘先生说,预期女儿能上一本线就行,但是女儿对成绩不是很满意,“她觉得比她想的低了十几分,本来想裸分上北大的。”刘先生介绍,因为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可以降10分录取。

  “肯定值,再说她这次考得还算可以,就更值。金钱和亲情之间,肯定是亲情重要。”刘先生说,停业两个月,房租、店面的租金一个月1万余元,加上工人工资也是照常支付的,再加上营业额,总体损失在20万左右。

  刘先生介绍,收到通知书后,准备回老家陪同女儿感谢老师,之后再一同来武汉。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