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在江汉区联保社区召开双千兆(5G+千兆宽带)智慧社区巡展活动启动发布会。本次巡展活动,中国电信以“为民、便民、惠民、安民”为宗旨,助力街道和社区打造“设施智能、服务便捷、治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社区,为更多的社区居民带来5G及智慧家庭体验,促进5G知识的普及和智慧社区建设。

  江汉区政府副区长张智勇在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史军的陪同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双千兆智慧社区展台,对中国电信5G相关应用及千兆宽带的高速优质赞叹不已。现场众多社区群众也纷纷驻足参与咨询,对本社区成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第一批双千兆智慧社区感到自豪。据悉,目前武汉电信双千兆小区已达350个。

  武汉是全国最早实现光纤到户商用的城市,国家科技部在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实施的“以电信网为基础的融合试验网”项目使中国电信在武汉成为可规模化提供百兆宽带进家庭的唯一运营商,加速了百兆宽带在汉普及。2016年11月9日湖北省首个千兆入户小区由中国电信在汉建成开通,使武汉电信宽带再次走到全国前列。目前,武汉电信已实现千兆小区全覆盖。

  2019年5G商用元年。中国电信积极响应政府5G领跑要求,加快研发布局。聚焦“技术、创新、应用”:高水平制定5G发展规划,创新提出三朵云5G架构,使中国5G网络架构方案核心理念融入国际标准;高标准建设5G基础设施,已逐步建成开通以SA为主的,SA/NSA混合组网5G通信网;高起点推进5G融合应用,以创新的激情服务社会,在汉马、长江灯光秀、阳逻港、中南医院等重大活动和行业应用中,中国电信已经成功开展5G应用服务,并于近日与协和医院合作完成全球首例5G环境下远程会诊手术。5G时代,中国电信将围绕技术和产品,硬件和软件、服务和消费等环节,打造创新产业生态圈。通过广泛合作、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开放共享云网、平台、研发能力,形成创新型产业聚合效能,推动我省经济可持续发展。

  科技改变生活。千兆宽带,5G高速率、大连接和低时延等技术特性,将为江城市民提供全新的应用场景。武汉电信基于双千兆的技术实力,着力升级诠释智慧家庭,深度融合宽带与智慧家庭设备及应用打造“智能宽带”品牌。以智慧社区及“千兆智能宽带”品牌为载体,构建特色智慧家庭运营体系;力促千兆智能宽带具备规模发展能力;丰富跨界合作,推进生态圈建设。

  展示现场重点推出了双千兆展示。包括无人机直播、360度VR展示等5G应用,和千兆测速演示、千兆4K直播、千兆WIFI热点演示在内的千兆连接,给市民留下深刻印象。市民们纷纷体验小翼音箱、智能门锁、智能插座、智能窗帘等智慧家庭应用,询问电信iTV、智能组网的最新功能。据介绍,中国电信将在汉打造百家智慧家庭体验店,千个智慧家庭专柜;培养万名智能专家,完成装维星级评定形成专业口碑。同时积极创新产品应用,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市场,加快“远程家教“、“远程看诊”等特色应用及大品牌终端接入,促进民生消费应用。

  应广大群众反馈的热切需求,本月起,武汉分公司将在多个小区连续开展双千兆智慧社区巡展活动,方便广大小区群众参观、咨询及办理宽带、大流量、智能终端等相关业务,现场还有好礼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