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盛夏酷暑,武汉开发区40万居民喜迎军运的热情也随着气温节节攀升。7月24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组织部、宣传部联合军山街主办的以“畅享军运、秀出风采、共襄盛会”为主题的迎军运文明主场人宣传推广盛典正在军山街蒲潭社区广场上演。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常。在中央舞台区,该军山街城管、物业、医疗、银发、巾帼等志愿者队伍近200余人纷纷亮相舞台,发出了他们迎接军运会冲刺阶段的誓言。舞台上不时在穿插进行军运会知识竞答活动。不少市民端坐台下积极参与舞台中央的互动,不时传来雷鸣般的喝彩。

  舞台下方两侧的静态展示区和动态体验区同样很火爆,引得不少市民驻足体验。静态展示区不仅包含有军运会知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集中宣传展示,还包含有义诊、义务理发、为居民提供消暑饮品的消暑驿站等爱心服务活动。

  动态体验区则是盛典的重头戏,几十组涵盖了军运会热门项目的趣味足球门、投篮机、射箭、高尔夫等设备成为了当晚的网红,不少现场体验的市民大呼过瘾,纷纷表示在盛夏时节这样的体验活动很赞,让人充分感受到军运赛事来临的热烈气氛的同时,也坚定了他们做文明主场人,为军运做贡献的决心。

  现场一位王姓婆婆陪着孙子体验足球门活动,她一脸兴奋的向记者表示:军运会还过80多天就要在咱们家门口开幕了,社区里像我这样的太婆几乎都知道,刚才舞台上主持人问的军运知识我都清楚,你别看我一把年纪了,我也是名志愿者,平常总在社区转转捡些垃圾,共同的家园要爱护,不能给大武汉、开发区丢脸!

  活动现场,居民与志愿者近500余人齐颂迎军运公道主文明公约,声音响彻夜空,将盛典引入高潮。据悉,军山街还将举行环保家庭评选、最美志愿服务团队评选、迎军运大合唱系列迎军运文明主场人活动。军山街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的军运会氛围营造活动,使全街居民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国际交流的使者,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晓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