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高校建校15年首迎身高超2米新生,学校定制加长床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高亮

两人的宿舍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高亮 图两人的宿舍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高亮 图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建校15年来,第一次迎来一名身高超过2米的新生。为此,学校贴心地为其定制了一张2.1米的加长床。

  9月10日下午,该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留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除了这名18岁的上海男孩邵怿涛外,另一名来自湖北襄阳的学生贺静轩身高也达到了1.94米,而学校给两人都定制了床铺,并安排到了同一间宿舍。

  邵怿涛说,他被录取后填写了相关信息,招生老师和他联系,得知其身高有两米多,便向学校申报定制床,寝室也特别安排,“现在睡得很舒服。”

  由于身高的原因,邵怿涛家中的床都需定制,高中时身高有1.9m,学校宿舍床铺有两米长,还可以适应。邵怿涛说,他家人都比较高,父亲有1.87米,母亲也有1.7米,从小就高于同龄人,上了大学后打算练练篮球减减肥。

  贺静轩告诉澎湃新闻,他身高1.94米,得知被录取后,父亲还曾到学校看了宿舍,得知学校定制了加长床铺才放心。他说:“得知还有一名同学比我还高,现在在同一个寝室,也是同一个专业的,比上初中、高中适应地快多了。”

洗澡时,邵怿涛几乎触及了花洒。洗澡时,邵怿涛几乎触及了花洒。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校15年来,第一次迎来身高超两米的学生,原有的学校宿舍床铺规格为1.9m×0.9m,实地勘察后决定将定制床安置在空间稍大的学生活动室里,将床铺规格增加到2.1m×0.9m。

  张留华说,8月上旬,学生在录取后会填写相关信息,学校关注到两名同学的身高后,便联系了工厂,定制了两架“异形”床,定制床位在各床位相连接、床位与书桌之间做了加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