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今年已投资24亿元新增3.49万个学位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礼赞新中国 喜迎军运会”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秋季开学,武汉市、区累计投资24亿元,增加供给学位3.49万个。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琳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市新改扩建中小学、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共58所交付使用,其中包括33所新改扩建的公益普惠性幼儿园、25所新改扩建的中小学,有效缓解了入园、入学矛盾。

  据悉,自2011年开始,武汉连续实施三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804所,惠及幼儿15.65万人。2018年全市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90.05%,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81.86%。

  此外,为推进“优质均衡”化解义务教育“择校热”。该市完成了全市拟长期保留、规模以上的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任务(其中小学469所,初中222所),全面改善420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城乡学校办学差距进一步缩小。大力实施学区制和委托管理,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建立学区217个,实施学区制管理的比例中心城区达100%,远城区超过50%。

  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就学问题,武汉市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纳入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全市在下达中小学招生计划、划拨教育经费、核定教师编制、开展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及规划中小学空间布局等方面,将随迁子女人数纳入全市适龄中小学生基数,按相同标准进行安排,从根本上保障了随迁子女与本市户籍子女的平等地位。截至2018年底,武汉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汉就学享受同城待遇,在公办学校就读的比例达到98.23%,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完)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