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三环线光谷立交所有匝道完工对社会开放

  人民网武汉9月30日电 9月30日,武汉市三环线光谷立交完成剩余匝道的准备工作,加上先期开放的三条匝道,所有匝道全部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这是本月初中冶南方继光谷大道快速化工程二期主线高架顺利通车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节点。

  据悉,三环线光谷立交共计9条匝道,是将三环线与光谷大道高架连接在一起的全互通立交。此次光谷立交通车后,广大市民无需再绕行地面段,可从光谷大道高架直达三环线,任何一个方向均无红绿灯。

  作为东湖高新区的重要主干道,三环线光谷立交附近人流和车流量巨大、还包括正在运行的有轨电车,且上跨光谷大道高架的第四层匝道高20多米,施工难度极大。项目部全体人员攻坚克难、艰苦奋战,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日夜坚守在施工现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成功实现了各阶段的节点目标。

  据悉,国庆期间,光谷大道将陆续开通5条匝道,分别是:凌架山北路南向北上桥匝道,凌架山北路北向南下桥匝道,高新二路路口南向北下桥匝道,北向南上桥匝道,金融港四路南向北上桥匝道。

  随着9月1日开通光谷大道高架主线桥以来,光谷大道沿线仅有少量匝道开通,不便于光谷大道沿线市民上下桥。即将开通的5条匝道将彻底解决五角塘立交至金融港之间上下光谷大道高架桥的问题。随着光谷立交的开通,实现了光谷大道高架与三环线的全互通,增强了光谷大道高架与三环线的联系,实现了两者间无缝连接。(邓涵予)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