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长江灯光秀2人走失人海,交警及时救助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10月3日消息(记者 黄瑾 通讯员 欧金华、李杰)国庆灯光秀期间武汉交警连续帮助“一老、一小”走失游客找到家人。

  国庆期间,武汉长江灯光秀让武汉长江大桥成为观景打卡的网红点,大桥人行道上游客接踵摩肩,老人和小孩极易与家人走失,大桥交警连续帮助“一老、一小”两位游客找到家人。

  9月30日晚8:40,来自湖南湘西的聂爹爹,与家人在汉阳桥头堡观赏灯光秀后,打算去买瓶水喝,结果水没买成,刚才还在身边的儿子和孙子都找不着了。老人大声呼喊孙子的名字,但无人回应。民警李杰发现后,上前救助,老人没带手机,记性不好,连续报了几个号码后,交警才打通老人女儿的电话,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儿子。

  10月1日晚9:10时,大队执勤民警辛红兵见到一个小男孩胆怯的说:警察叔叔,我妈妈和姐姐不见了,能不能帮我给妈妈打个电话。小男孩11岁,一家人来自麻城,见到辛红兵亲切的答应后,就大胆地报出妈妈的手机号。随后,民警拨通电话,孩子妈妈在电话中不停感谢民警。

  武汉交警提醒:带老人和小孩的游客,一定要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和小孩,以免人多走散。一家人外出游玩时,应当尽量随身携带通讯设备,同时记下同伴的联系方式,而对于儿童和老人可以制作“防走散名片”,一旦游客发生与同伴走散的情况,应尽量保持冷静,立即通过手机联系同伴,或是向身边的警察、景区工作人员求助。

  来源:948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