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阿基坦大区政府的支持下,由法国吉伦特省农委和新阿基坦大区葡萄酒及食品推广协会(AANA)主办,波尔多和新阿基坦酒节于11月1日在武汉成功举办。

  多年来,酒节已经受到中国葡萄酒市场专业人士们的认可和推崇,他们期待通过这个活动去发掘更多波尔多以及新阿基坦大区的酒款。在不断成功的基础上,酒节今年第十次登陆武汉,将再次向武汉的葡萄酒买家们展示新阿基坦大区的葡萄酒。

  心仪葡萄酒选拔比赛上,120位武汉专业评委通过盲品从140款波尔多比赛得奖酒中选拔出30多款葡萄酒。心仪葡萄酒的选拔和颁布,展示了中国市场中中国人自己味蕾喜欢的葡萄酒。对于获奖酒商来说,不仅有利于他们进入中国市场,而且也是很好的一次推广和面对中国消费者的机会。

  十年来,波尔多和新阿基坦大区在中国一共品尝了1430款波尔多大赛获奖酒,224款酒荣获“心仪葡萄酒”称号。为更好的宣传“心仪葡萄酒”称号价值,吉伦特省农委开发了一个拥有安全系统的圆形奖标保证所有酒款均来自于原产地。购买心仪葡萄酒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被专业人士认可和欣赏,也因为是经过认证的真实原装产品。除此之外,消费者们还能直接通过酒瓶了解到关于酒庄和葡萄酒的信息。

  为了庆祝10周年,AANA机构带领12家葡萄酒企业来到成都和武汉,与中国中部的买家们进行交流。这些专业活动对于酒庄和中国进口商/经销商来说都是一种机遇,不仅可以让新的酒庄认识中国市场,可以让中国进口商和经销商更了解阿基坦产区的葡萄酒。

  法国新阿基坦大区旅游局主席雷吉娜·马尔尚发现,武汉专业葡萄酒品鉴的群体越来越壮大,能够让他们更方便了解武汉红酒的市场,武汉的市民更喜欢果香味更浓,味道相对单纯的的酒,因此波尔多及阿基坦的葡萄酒生产商会更偏向于生产这类中国消费者喜欢的酒。

  除葡萄酒以外,这次来汉也希望将新阿基坦大区的旅游和文化推荐给大家,希望与湖北省、武汉市的文旅活动相结合。新阿基坦大区每年都会吸引诸多来自中国的游客,首府波尔多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收录进世界文化保护遗产名录。葡萄酒城(La cité du Vin)和必玩的水镜;还有同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收录进世界文化保护遗产名录的圣爱美浓城市;漫步在阿尔卡雄湾(Bassin d’Arcachon);品味拉罗谢尔(La Rochelle)的风情 ; 海滨城市比亚里茨(Biarritz)的情调;利摩日(Limoges)还有普瓦捷(Poitiers)等城市,都会让游客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2019年,新阿基坦大区接待了多个中国摄制组。今年4月,网台联动剧《谁都渴望遇见你》主创团队在法国新阿基坦大区进行了为期15天的实地拍摄。主要拍摄地位于Plain Point酒庄,并在波尔多、圣爱美隆和大西洋海岸取景。该剧由赵薇监制,张哲瀚、章若楠主演。

  马尔尚还提到,武汉有一年一度的国际渡江节,新阿基坦大区也有自己的波尔多河流节,希望能加强和武汉间的联动,增进彼此人文交流。同时,新阿基坦大区的多家博物馆已就与湖北省博物馆互派展品、互办展览等事项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