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留人”成绩单:新增百万留汉大学生,提前2年完成计划

  湖北省武汉市提前2年完成了原定的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

  《长江日报》1月7日报道称,“1月6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自2017年武汉启动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以来,共新增留汉大学生109.5万人,提前2年完成了原定计划。”

  报道称,从学历层次看,百万留汉大学生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比达到65.9%。市属单位中,博士落户5711人,海外高学历人才落户3388人。

  报道称,武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归回流、博士留汉人数明显增加,近3年达到9000多人,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武汉将争取再留下30万名大学生。”

  武汉虽然是全国重要的“生源地”,但很长一段时间内,武汉的高校毕业生却热衷“孔雀东南飞”。2017年,武汉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在全国率先提出留下百万大学生。随后,这个由武汉引爆的“抢才大战”,随后在全国多城延烧,西安、成都、杭州、宁波、南京等20多个城市相继“参战”。

  上述《长江日报》报道称,最低年薪标准出台、巡回校招全年不断、人才安居工程落地、“全员落户、全家随迁、全时办理”推行,3年来,武汉祭出一系列人才新政,人才外流局面得到扭转。据统计,2018年,武汉市人才净流入率提升至19.2%,“人口年轻化指数”增幅居大城市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