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武汉天河机场开展迎春运系列活动。新华网 刘桔 摄图为武汉天河机场开展迎春运系列活动。新华网 刘桔 摄

  新华网武汉1月10日电(孟丛蝶 李俊)10日上午,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内温暖如春,随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共欢新春、迎送天河”民俗艺术系列活动的开启,为期40天的武汉机场2020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幕。

  据了解,春运期间武汉机场预计起降航班架次总量2.46万架次,日均起降航班595架次。旅客吞吐总量将达352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达8.2万人次,同比增长8%。

  据预测,今年春运将呈现启动时间早、客流总量大、波峰持续长三大特点。“春运”高峰期为节前的1月21-23日(腊月二十七—二十九),节后的1月29-30日(正月初五-初六),预计日均航班量达600余架次,日均客流达9万人次。其中,南航、东航、国航三大航空公司预计安排春运加班1000班次。加班运力在国内方面主要投放在华南方向的广州、深圳、珠海、惠州、湛江,华东方向的上海、宁波,西南方向的重庆、成都。在国际方面,针对出境游的旅客需求,在首尔、普吉岛、甲米安排有“春运”加班。

  针对今年春运较往年时间提前以及节前、节后旅客流量流向的特点,武汉机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早研究、早安排、早落实,积极完善优化运行资源,以满足武汉地区旅客出行需求,实现“安全、顺畅、舒心”出行的目标。

  春运首日,武汉天河机场预计起降航班591架次,迎送旅客8.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