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传武汉“断油”消息不实,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均正常营业

  江城武汉正面临疫情防控大考,对于武汉“断油”传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均表示当地加油站正常营业。

  1月23日,中国石化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春节期间,中国石化销售湖北武汉石油分公司所属加油站均正常营业,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网传“断油”消息不实,市民不必恐慌,不必提前集中到加油站加油。

中国石化官方微博截图。中国石化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石化湖北武汉公司称,已主动与武汉市疾控中心及相关政府部门联系,及时掌握疫情情况,妥善应对。同时严格执行疾控措施,紧急筹备口罩、84消毒液、消毒洗手液和红外线体温计,迅速下发到全市170多个库站,同时对机关和后勤人员也配发了防护用品,确保每个员工防护用品到位,全员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中国石化所属浙江、贵州、江西、安徽、新疆、四川、河南、辽宁等省份的加油站也采取了员工配备防护口罩、现场消毒等举措。

  另据“武汉石油”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石油武汉销售分公司发布公告称,春节期间,武汉地区中国石油加油站均正常营业,尽最大能力保障能源需求。

公告公告

  据人民日报报道,武汉市商务局同日发布:武汉市成品油经营企业油源充足,供应正常。战时状态,油企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加油站24小时营业,不断档、不脱销。

  1月23日凌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称,自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