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抗击新型肺炎)武汉市红十字会:未暂停救援物资接收管理

  中新社武汉2月2日电 (记者 杨程晨)一张“暂免武汉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的截图日前在互联网流传。记者2日从武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按照部署,该会仅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与管理、不负责发放,相关工作当前未暂停。

  2月2日,拍摄的武汉市红十字会。日前,一张“暂免武汉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的截图在互联网流传。记者2日从武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按照部署,该会仅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与管理、不负责发放,相关工作当前未暂停。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2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办公楼前看到,仍有中国邮政的车辆向该会运送物资。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所谓暂免传闻为不实消息。

  有关当前网络上对于武汉市红十字会调配捐赠工作的批评,该工作人员作出解释。按照部署,武汉市红十字会仅负责物资的接收与管理,发放工作不在职权范围内。他认为眼下许多媒体对于红十字会存在误解,一些新闻有报道不实的情况。

2月2日,田曦(右一)在武汉市红十字会。田曦是一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志愿者,2日他开着医疗物资运送车从湖北随州赶赴武汉,希望将满载的物资送到各医院手中。他于1月26日夜间曾运送过一批物资到武汉市红十字会。日前,一张“暂免武汉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的截图在互联网流传。记者2日从武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按照部署,该会仅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与管理、不负责发放,相关工作当前未暂停。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2月2日,田曦(右一)在武汉市红十字会。田曦是一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志愿者,2日他开着医疗物资运送车从湖北随州赶赴武汉,希望将满载的物资送到各医院手中。他于1月26日夜间曾运送过一批物资到武汉市红十字会。日前,一张“暂免武汉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的截图在互联网流传。记者2日从武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按照部署,该会仅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与管理、不负责发放,相关工作当前未暂停。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武汉市红十字会没有向武汉仁爱医院发放过任何一批物资。”王姓工作人员回应莆田系医院收到大批N95医用口罩的新闻时再次强调,物资存放仓库的管理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馆存放地并不是“武汉市红十字会的仓库”。

  他提到,近期关于红十字会的负面新闻很多,其中一部分已经辟谣,这些消息给红十字会的工作带来了很大影响。

2月2日,记者拍摄的武汉国博中心A馆物资仓库。一张“暂免武汉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的截图日前在互联网流传。记者2日从武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按照部署,该会仅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与管理、不负责发放,相关工作当前未暂停。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2月2日,记者拍摄的武汉国博中心A馆物资仓库。一张“暂免武汉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的截图日前在互联网流传。记者2日从武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按照部署,该会仅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与管理、不负责发放,相关工作当前未暂停。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谁都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疫情,前期(我们)肯定有处理不得当的地方。”他说,当前该会工作最主要的还是发动志愿者。

2月2日,记者拍摄的武汉国博中心A馆物资卸货点。一张“暂免武汉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的截图日前在互联网流传。记者2日从武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按照部署,该会仅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与管理、不负责发放,相关工作当前未暂停。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2月2日,记者拍摄的武汉国博中心A馆物资卸货点。一张“暂免武汉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的截图日前在互联网流传。记者2日从武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按照部署,该会仅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与管理、不负责发放,相关工作当前未暂停。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记者随后来到武汉国博中心A馆并看到,一辆发自上海的捐赠物资车辆刚刚抵达,司机正与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办理接收手续。

  在现场等待领取N95医用口罩的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采购部工作人员何胜说,截至目前,亚心医院来国博A馆领物资还是自己派车运送。但据介绍,自2日起物资管理方计划向各大医院运送、发放物资。

  田曦是一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志愿者,2日他开着医疗物资运送车从湖北随州赶赴武汉,希望将满载的物资送到各医院手中。在与武汉市红十字会沟通间隙,他提到,“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是很辛苦的,这必须说实话”。很多志愿者希望把物资尽快送到医院手里,但碍于车辆、人员有限,送达有困难。

  田曦介绍,他于1月26日夜间曾运送过一批物资到武汉市红十字会。“红十字会现在就是一下子物资太多了,所以要求别人开证明来取。物资确实是有,但运不出去,红十字会车辆太少了,要考虑这个实际情况。”

  一番交涉过后,田曦被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领入办公室。在国博中心A馆再见到他时,其胸前已别有红十字会标识牌。他说,自己“暂时成为了这边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希望可以尽快帮助运送物资到各医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