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生死较量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频道推出“百城行动战疫情”栏目,用视频讲述各行各业在这场战“疫”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的感人故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交付,该医院建筑面积3.4万平米,可提供1000张病床。这背后是7000余名建设者历经十天十夜鏖战所创下的奇迹。

  余南山,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火神山医院项目施工负责人。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缨,带领近300余员工,指挥百余台机械设备,仅用时40小时就完成了3.4万平方米的场地平整工作,62小时完成2.8万立方米土方开挖。

  余南山从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开始就没回过家,连年夜饭都是简简单单的盒饭,是个不打折扣的春节“加班狂人”。今年的除夕夜,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各种机械开足马力;这是一场攻坚战,建设者争分夺秒,力争早日完工。通过春节期间的加班施工,他们完成了一个个重大节点,而对余南山个人而言,春节加班已是一种常态和习惯。

  他说,工程如期完工,总算没有辜负组织和武汉市民的期望,大家同舟共济、精诚合作,高质量建设好火神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