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神山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逾千人

  新华社武汉2月13日电(记者贾启龙、黎云)记者从火神山医院了解到,截至2月12日24时,火神山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过千人,这标志着火神山医院已满负荷运行。

  近期,随着各项配套建设的逐步完善,火神山医院不断加大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收治数量。

  据了解,这次抽组支援的医护人员,大都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有的曾参加过抗击非典、埃博拉病毒等重大疫情医疗救援行动,有不少科室负责人还是呼吸、感染、重症等医疗领域的专家和学科带头人。

  “目前,包括重症监护室在内的所有床位,均已收满。”火神山医院院长张思兵介绍,前期收治的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绝大多数病情趋于稳定,精神状态良好。下一步,医院将把专家骨干的学术优势、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转化为医疗救治的整体优势,对收治进来的每一位患者,实施个体化的诊治,并配合开展营养治疗、心理疏导和康复训练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疗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