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协和西院及江汉方舱医院均有大批患者出院

  中新网武汉2月19日电 (协宣)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以下简称协和西院)再传好消息,该院31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同一天出院。目前,协和西院累计收治患者1055名,累计出院145人。

  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表示,该院按照“应收尽收,提高救治率,降低死亡率”的原则,积极开展救治工作。目前,协和西院床位满负荷运行,实现了应收尽收。协和西院通过规范磨合,将医院的工作重心从“应收尽收”转移到重视医疗质量,达到了有效救治危重症患者,降低病死率的阶段性目标。

  另据最新信息,2月19日0时至16时,由武汉协和医院接管运营的江汉方舱医院,达到出院标准的患者人数为106人。这些患者有望在19日、20日两天回到家中继续隔离14天。江汉方舱医院院长、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表示,方舱医院加快周转,有利于收治更多舱外等待的轻症患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