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促进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小,武汉网上发布首版企业应对疫情政策汇编

  长江网3月9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武经宣)应对疫情,促进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小,有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近日,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线上发布了首版《武汉市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汇编》电子版,集合国家、省、市、区四级政府的88条企业应对疫情措施,方便武汉广大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扶持政策,及时缓解企业压力,共同渡过难关。据了解,这部网上惠企政策汇编,将会随着后续惠企政策的出台不断更新,请武汉广大企业持续关注。

  长江网记者看到,首版武汉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汇编全面覆盖各级扶持政策,内容高度聚焦企业应对疫情。这部政策汇编里有国家政策59个、湖北省政策15个、武汉市政策13个及东湖高新区政策1个,汇编共计450页,收录文件均出自政府官方网站,并且这些政策的发布时间集中在防疫战打响后,内容上的针对性更强,高度聚焦帮助企业应对疫情。

  这部电子政策汇编更适用于移动客户端的操作。记者点击政策汇编的目录可以直接跳转到具体的政策,操作十分方便,并且发现在汇编前言的左下方,分别设有“武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平台战“疫”专题两个链接,点击可以登录相应的企业服务平台,获得更多的企业服务。

  防疫战打响后,根据国家和省的有关指示精神,武汉市先后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政策,在税费减免、金融支持、企业用工、既有政策执行等方面全力为企业营造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顾大局、讲奉献、勇担当,努力克服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广大中小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为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稳定市场信心,帮助企业及时、全面了解相关政策,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系统梳理了国家、湖北省、武汉市应对疫情政策措施,制作了《武汉市应对疫情政策汇编》电子版,政策汇编具备文件搜索、文件目录超链接功能,将持续动态更新,便于广大企业查阅参考。

  在这艰难时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全力以赴当好“企业娘家人”,与广大企业携手奋进,共克时艰。

  可点击进入《武汉市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汇编》: http://119.97.200.100/Contact.aspx?t=ydyq

  稿件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