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名上海援鄂医疗队员在雷神山医院举办了一场15分钟婚礼

  长江网3月17日讯 3月17日,湖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雷神山医院及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情况。

  2月28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举办,25岁的于景海护士和24岁的周玲亿护士举办了他们的婚礼 (戳蓝字了解更多)。发布会上,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讲述了婚礼背后的细节。

  张继东说,这对伉俪原定于2月28日在上海举办婚礼,由于疫情的突然暴发,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两位新人积极响应医院号召,2月19日同时奔赴武汉,并肩在雷神山医院ICU病房工作。

  2月27日晚,医疗队的队员策划在酒店为他们举办一场简朴的婚礼,由于商铺都处于歇业状态,医疗队特地请雷神山医院江夏区工作专班的同事帮忙准备了一个蛋糕,江夏区政府领导听到以后非常感动,并建议把婚礼搬到雷神山医院来办。

  2月28日下午5点20分,在谐音“我爱你”的时间点,这对新人在雷神山医院行政区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难忘的婚礼,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30余家媒体进行网络直播和集中报道,广获点赞。有网友留言:“能够在武汉雷神山一线并肩战斗,远比一场婚礼、一次蜜月更值得铭记一生。衷心祝福他们,百年好合!”

  这场婚礼也更加鼓励大家的士气,鼓励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记者郭丽霞 陈小敏 陈晓彤 华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