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3月20日讯 3月20日上午11时,武汉得民特种养殖场运输车到达蔡甸区福晟滨江国际小区门口,居民们订购的鳊鱼套餐和胖头鱼套餐到货了,从打捞到配送仅用了40分钟。

  拎着“在袋子里乱蹦”的鲜鱼,居民刘阿姨很满意。她说,胖头鱼都是活的,太新鲜了,中午准备做个“胖头鱼豆腐汤”,撒上点胡椒、葱花特别香,剩下的几条就先用水盆养起来。

  据了解,武汉得民特种养殖场位于蔡甸区张湾街白湖农业示范园,30多天来,基地员工全员上阵,送鲜鱼进社区。目前该基地日均配送量1万斤左右,鲜鱼储量约100万斤,可保证持续配送一个月到两个月。

  “每天早上六点多,基地就开始忙碌了”,养殖场负责人徐麒麟说,为了确保市民吃到放心鱼,基地严格按照要求取样送检,检测合格才能下塘捕捞。

确保市民吃到放心鱼,蔡甸区养殖企业先取样送检,检测合格才能下塘捕捞 通讯员孙克亮 摄确保市民吃到放心鱼,蔡甸区养殖企业先取样送检,检测合格才能下塘捕捞 通讯员孙克亮 摄

  徐麒麟介绍,因离中心城区较远,为保证鱼的新鲜,基地改变之前大货车配送方式,全部选用速度较快的小车运输,配备4辆运输车,每一辆车点对点服务一个社区,增加配送次数,以最快时间送达指定社区。而蔡甸区内,从打捞到配送全程只要30分钟到40分钟,保证鱼的新鲜,及时送给居民。

鲜鱼送到小区鲜鱼送到小区

  据了解,目前蔡甸区组织供应鱼类水产品的企业、合作社、养殖大户共20余家,鲜鱼日供应量可达5万斤。居民不仅吃鱼方便了,品种也更加丰富。

  在10斤装“四大家鱼”团购套餐基础上,武汉得民特种养殖场根据居民个性化需求,又推出了6斤装鮰鱼套餐和7斤装黄颡鱼套餐,每份价格均为100元,日配送量约300份。“鮰鱼、黄颡鱼肉质鲜嫩,刺少,除了尝鲜外,不少家庭买给老人、孩子们吃,加强营养,受到欢迎”。(记者李英波 余康庭 通讯员孙克亮)

  来源: 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