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11家银行近百个网点恢复营业

  先“过四关”避免扎堆 首日业务量不大老年人居多

在中国银行武汉汉南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为客户进行手部消毒 通讯员匡颖 摄在中国银行武汉汉南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为客户进行手部消毒 通讯员匡颖 摄
扫码查看营业的银行网点扫码查看营业的银行网点

  26日起,武汉银行网点开始分批次恢复营业。据不完全统计,26日当天全市11家银行近百个营业网点恢复营业,市民进入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前,需出示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身份证信息及手部消毒。

  进入银行网点要先“过四关”

  26日,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11家银行近百个营业网点恢复营业。在中国银行武汉汉南支行营业部的门前,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市民在进入营业厅前,需进行身份证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后才可进入。

  大厅内,工作人员均穿戴防护装备,在办理业务的窗口放置了抽纸,并张贴提示语“为了您的健康,请使用纸巾触摸屏幕或键盘”。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要求网点工作人员严格控制各类人员间的距离,厅堂外等候的客户也应安排合理距离排队等候,并提供座椅供客户等候使用;对每个窗口的服务进行分类引导,避免扎堆。

  首日老年人办理业务居多

  银行网点恢复营业首日,多家网点反映,业务量不大,办理业务以老年人居多。

  26日上午半天,中国银行武汉汉南支行营业部共接待了25位客户,中老年人过半,主要办理存折业务,打印交易流水等;在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内,也是老年客户居多,主要集中在办理理财购买、现金存取、密码更新等服务。

  据了解,目前恢复营业的网点可正常办理各类金融业务。其他网点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自助银行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服务渠道仍照常提供服务,在此期间如有特殊或紧急业务,可致电银行客服热线或客户经理,网点可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即时办理。

  下周更多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按照省市政府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要求,目前各家银行后续还会增加恢复营业网点的数量,首批没有网点恢复营业的银行下周也将陆续恢复。

  长江日报记者陈小敏 程思思 李小娟 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