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站口设置红外测温仪

  旅客出站要测温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 陈浩 王琪 周凯)3月27日晚11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在西出站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28日的首趟客运列车K81次的到达做准备工作,三位工作人员并排坐在电脑前,旁边是3台红外测温仪,待旅客出站时实时监测体温。出站口设置了一个医疗点,两位工作人员正整装待命。 

  “我们提前安排相应岗位人员,尽可能开放所有出站通道口,安排专人用小喇叭在出站口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车票,保持一定距离有序排队出站。”武昌站工作人员介绍,对站内设备设施尤其是出站通道都做好了消毒工作,同时对电梯、验票口及红外测温等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维护,确保设备设施运行良好。

  记者从汉口站有关方面了解到,该站每天24小时分三班在岗轮值。“这两天又增派了30余人,加大在站台和出站口的引导以及出站口的检测,同时做好设备调试,保障抵汉人员有序到达和离开。”

  记者从武汉动车段了解到,从3月28日开始,该段会上线少部分动车组,一部分仍用于执行动检热备任务,一部分将从武汉空车驶出载客回。“目前,我们每天保障十余组动车上线,日均检修37组动车,对所有200余组动车都进行维护保养。”武汉动车段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天持续对动车组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和消杀防疫工作,为复产复工随时做好准备。

  靠近武昌火车站的武客技折返段,主要承担武昌火车站到发的普速列车火车头等的日常检修任务,工作人员近日也对全段配属的火车头进行精检细修,提升机车检修质量,为客运恢复提供优质牵引动力。据悉,湖北省内铁路客运逐步恢复后,该折返段日均检修机车将由此前不足10台上升至4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