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5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通过复工核验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国新 周玉琴)3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建筑垃圾防疫工作专班获悉,全市渣土运输企业已经开始复工。汉阳区俊轩杰运输公司已开始土石方运输,成为武汉市首家建筑垃圾运输复工企业。目前全市已有45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通过复工核验,为城市基建项目建设做好准备,只等建设单位一声令下,便可进行土石方运输。

  据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24日组织召开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发布了建筑垃圾处置企业复工复产导则。对涉及抢险应急、市政建设、生物医药等民生和防疫重点项目,设立绿色通道,积极做好与辖区审批局的协调对接。总队负责人说,对运输许可审批,要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优化流程,快审快办。

  俊轩杰公司负责人说,公司25日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28日经过审核。公司除了准备口罩、消毒液、酒精外,还根据区城管局指导,核查复工人员绿码后,按“一人一档”建立档案,详细记录人员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停保场内设置专门区域,为出入人员消毒、测温;出场前、入场后对全车清洗消毒,尤其是驾驶室内的消毒。

  地铁8号线二期6个标段已复工,承担土方运输的6家运输企业已经完成“绿码”登记及车辆消杀工作。市建筑垃圾防疫工作专班向地铁集团开展“一对一”服务,分别向洪山区、武昌区、江夏区下发通知,指导各区积极做好地铁工地的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对全市7个建筑弃土消纳场、9个建筑弃料再生材料厂、6个地铁项目标段出土工地、20个弃料处置点、40个项目用土点进行了现场核查,做好服务的同时也检查是否符合复工复产标准。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