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武汉62家医院恢复正常秩序 开放床位2.65万张

  中新社武汉3月31日电 (记者 马芙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1日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介绍,截至30日,武汉有62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约占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的40%;开放床位2.65万张,占武汉二级以上医院床位数的32%。

  焦雅辉透露,62家医院涵盖绝大多数规模较大医院,其中60家医院全面恢复门诊诊疗,53家医院开放急诊服务,日门急诊诊疗人次为2.5万人次。62家医院床位开放率为47%,其中10家床位开放率达80%以上,6家床位开放率实现100%,这里面主要是区级的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62家医院在院患者1.43万人,占开放床位数的54%。

  据统计,武汉同济医院每天透析患者120例,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数量。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每天手术20余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每天分娩量达到70余例。

  焦雅辉介绍,除武汉以外,湖北已经有75个低风险市县全面恢复正常医疗。下一步,将指导湖北和武汉进一步开放床位,增加门诊医疗服务,进一步扩大医疗服务供给。

  焦雅辉表示,在指导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同时,也关注到其他患者的正常医疗需求。在疫情高峰时段,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开放部分医院,满足需要持续治疗患者的需求,比如孕产妇孕期保健、慢性肾衰患者血液透析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