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六雨水将上演重头戏,武汉最高气温将跌下20℃

  长江网4月16日讯周五,武汉局地或有阵雨闪现,周六全市最高气温将跌至20℃,请公众注意及时增加衣物,做好防寒防雨措施。

  16日白天,晴朗天气继续唱主调,武汉市气温将持续攀升,实况显示,下午4时许,最高气温升到了29.3℃。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不少市民在朋友圈中调侃道:“武汉是不是一只脚已经踏进夏天了?”

  还不等大家“轻装上阵”,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升温,16日夜间,一场降雨又将武汉拨回到春天的频道。

  武汉市气象台分析,17日白天,我市以多云为主,但西部和南部地区会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当天傍晚至18日,受高空低槽影响,我市将会迎来一场降雨,同时雨势从阵雨升级为中雨,局部还会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因受降雨影响,未来两天,武汉的气温也将重新步入下行通道,预计最高气温将逐日滑落到18℃。19日,天气会再次放晴,气温也将迅速反弹至“2字头”。

  4月17日,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南部局地还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天气。18日,全省雨势会变得更加强劲,其中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鄂东北东部地区或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到持续降雨影响,未来两天省内气温累积降幅可达10℃以上。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7日白天:多云,15℃~23℃,偏北风3到4级;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14℃~18℃,偏北风3到4级;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小雨转多云,12℃~21℃,偏北风3级。

  (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黎娜 刘蕊)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