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从高风险降为低风险,武汉一路这样走来

  长江网讯(记者刘晨玮) 划定疫情风险等级的依据,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即以县市区为单位,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为低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中风险地区;累计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为高风险地区。

  2020年2月28日,武汉红十字会医院9楼临时ICU病房,四川华西医院罗凤鸣教授正在查看一位患者的CT影像

  2月29日

  湖北省首次发布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按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三个等级,对省内所有103个县(市、区)进行等级评估。按照当时公布的数据,武汉市为高风险地区。

雷神山ICU病房正式投入使用 通讯员高翔 供图雷神山ICU病房正式投入使用 通讯员高翔 供图

  3月4日

  按照城区防控一体化要求,湖北省将设区的市城区按照其所有城区中的最高等级进行认定,即市辖区整合成“××市城区”进行等级评估。截至3月3日24时,武汉市城区属于高风险地区。

  下沉在汉阳区龙阳湖社区的干部王玲,15日上午在一小区内挨家挨户排查

  3月25日

  发布的更新报告显示,截至3月24日24时,武汉市城区首次降为中风险。

  即日起,增加武汉市13个城区风险等级评估结果,风险划定标准按照现住址进行统计,不再按照报告地区进行统计,经评估:武汉市13个城区中,低风险区有5个,分别是新洲区、黄陂区、江夏区、蔡甸区、东西湖区,其他均为中风险区。

  4月7日

  等级评估显示,武汉市城区整体仍为中风险,洪山区、江汉区、武昌区降为低风险,仅有硚口区为中风险。

  4月18日

  硚口区首次降为低风险。武汉市整体降为低风险。

  来源: 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