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生活重启“烟火气”排名 “光谷”能吃系数排第一

  人民网武汉4月21日电 (郭婷婷)4月19日起,武汉市人民政府在美团、微信、支付宝等平台发放5亿消费券,助力武汉复苏。解封已过10余天,重启后的武汉是怎样的?今日,美团发布武汉消费数据,看武汉重启烟火气哪里最浓。

  从武汉各区餐饮订单量看武汉人“烟火气”。洪山区排第一,武昌区排第二,江汉区第三,江岸区第四,汉阳区第五,越靠近市中心,烟火气越浓。

武汉烟火气UP值(美团提供)武汉烟火气UP值(美团提供)

  而武汉各大商圈中,“光谷”能吃系数排第一。王家湾、徐东大街、南湖花园、沌口紧随其后。光谷的上班族用实力证明,比起其他商圈的人,复工人群的力量最大。

 

武汉商圈大PK(美团提供)武汉商圈大PK(美团提供)

  在对武汉人“过早”的调查中,热干满不负众望,排在最受欢迎首位,其次是三鲜豆皮、面窝、卤鸡蛋、豆浆。其中,热干面的订单环比增长超过了23%。

  

武汉最受欢迎的早餐(美团提供)武汉最受欢迎的早餐(美团提供)

  4月19日,武汉市联合微信、支付宝、美团发放5亿消费券。当天中午12时首期第一批抢券圆满结束。数据显示,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最为火爆,商场消费券和餐饮消费券一如既往受欢迎。4月20日凌晨,第7秒,美团平台上首个用“武汉消费券”消费的订单产生。一位用户用餐饮消费券在美团上点了一单来自老街烧烤(宝丰路)店的烤串外卖,深夜撸串总额69.5元,通过抢到的“满30元减10元”餐饮消费券省下10元。

 

消费券(美团提供)消费券(美团提供)

  已发放的消费券等于:小龙虾327万只、赏樱花6万次、到超市购买大米20万斤、购买鲜花33万束、热干面16万份、三鲜豆皮125000份、10万小时健身、蛋酒20万份、火锅8300顿、奶茶5万杯、烧烤1万顿、33万次洗剪吹。

  这些消费券将带给消费者更多优惠,激发消费热情,进而带动武汉地区商户经营复苏。

  经历疫情考验的武汉已经“重启”,充满烟火气的生活正在回归。那个熟悉的武汉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