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鹤楼“五一”首日接待游客1595人 为去年同期3%

  新华社武汉5月1日电(记者冯国栋)武汉标志性景区、国家5A级景区黄鹤楼,5月1日迎来重新开放后的首个小长假旅游接待日。截至17时闭园,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1595人,约为去年同期的3%。

  5月1日当天,武汉黄鹤楼景区出入口,游客戴着口罩,三五成群,持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后入园游览。和往年一样,黄鹤楼一楼大厅外设置了等候区。由于游客稀少,这里也没了往年游客排长队等候登楼的热闹景象。

  在黄鹤楼前,大多数游客戴口罩合影。有的则在合影前临时取下口罩,拍完合影再戴上。“头一次来看黄鹤楼,想留下微笑,留点美好回忆。”其中一位游客说。

  今年1月23日,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鹤楼暂停对外开放。4月29日,黄鹤楼重新开放,仅开放非封闭区和半封闭区,全封闭区暂不开放。

  按相关规定,黄鹤楼主楼瞬时接待量将不超过300人次,公园瞬时接待量将不超过3000人次,黄鹤楼景区日接待量将不超过5400人次。

  去年“五一”假期首日,黄鹤楼日接待游客超过4.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