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从上午10时开始今日返程高峰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高航 李靖)5月5日为今年“五一”的最后一天,天气为小到中雨。结合往年同期交通运行规律,5日将迎来大批返程车流,预计当天10时、15时和20时左右将陆续出现车流高峰,届时部分高速收费站、市内进出城连接道路、火车站、客运站周边道路可能出现拥堵,同时市内部分桥隧交通压力也将显著上升。武汉交警提醒: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错峰出行,合理避堵。

  自6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将恢复收取车辆通行费,大量返程车辆将会在开始收费前返回市内,预计5日以进城交通压力为主,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城方向会出现明显排队现象。预计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关豹高速武东收费站、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京港澳高速武汉北、武汉西收费站、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等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受大量车辆返程影响,市内的主要进出城通道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其中金桥大道北向南、宏图路北向南、白沙洲大道南向北、欢乐大道东向西、东西湖大道西向东、雄楚大道东向西、汉蔡高速东向西预计会在当天10时—19时出现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

  预计5日当天,三大火车站及宏基、傅家坡客运站返城客流将大幅增加,周边道路如中山路、张之洞路、紫阳东路、二环线(青年路至唐家墩路)车流量将有所增大,9时—11时和17时—20时可能出现流量高峰。

  根据往年运行情况,结合当天阴雨天气的影响,预计12时—19时市内部分桥隧,如长江隧道、鹦鹉洲长江大桥、知音桥、月湖桥、水果湖隧道等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建议市民绕行车流量较少的长江公铁隧道、杨泗港长江大桥、江汉桥、古田桥。

  返汉回城车辆可充分利用车流较少的四环线、绕城高速部分收费站绕行,避开进城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