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受疫情影响,武汉的酒店行业受到不小冲击。近期,一些酒店开始转换思路,积极自救。

  [解说]5月19日,记者在武汉市一家五星级酒店外看到,该酒店在路边摆起了早点摊,多位酒店经理和大厨热情招待顾客。记者注意到,早餐品种多达十余种,有热干面、牛肉粉、烧麦、豆皮、小米粥、包子等。

  [同期]武汉市民:积极自救嘛,疫情期间大家都挺受影响的,然后如果是有这种可以拉动经济的方式,我觉得也挺好的。

  武汉市民:第一次吃五星级酒店的早餐,感觉很好,比以前吃的酒店早餐好吃很多,我觉得这种方式应该是比较正确的选择,因为本来现在就是餐饮(业)现在冲击也挺大的,只能通过各种转型来自救吧。

  [解说]在附近工作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这里吃了半个多月的早餐,热干面6块钱一碗,牛肉粉14元一碗,不仅与市面上的小吃店价格基本持平,而且味道更好。

  [同期]武汉市民 周先生:服务人员很多,然后服务态度很好,然后大家也是比较守这个排队秩序,在安全上面也会好一点,比较干净卫生啊,我们从心理上讲,更容易接受一点。

  [解说]据酒店餐饮部负责人鄢东俊介绍,作为武汉的老牌星级酒店,这也是该酒店营业62年以来首次推出户外早餐服务。自开业以来,每天营业时间从7点到9点半,每天大约有100多单。

  [同期]酒店餐饮部负责人 鄢东俊:我们可能以往主要就是针对政务商务,包括会议市场,那么现在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现在企业也是自产自救,同时也是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我们这些五星级酒店的食材,包括品质,包括我们的一些服务。

  [解说]鄢东俊表示,对于五星级酒店来说,卖早餐的收入其实是杯水车薪,但是让员工动起来,让酒店保持经营状态,能很好地提振士气。

  [同期]酒店餐饮部负责人 鄢东俊:那么同时我们也是有信心,能够战胜这次疫情的,也欢迎广大的市民来体验我们更加优质的服务,也多提提宝贵的意见,我们争取越做越好。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