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府部署人大议案和政协建议案办理工作 今年底要建5G基站不少于2万个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阳 通讯员邓作祚)5月19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3号议案、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1号、2号建议案办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建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水平,以议提案办理为契机,大力推动“芯”产业集群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3号议案提出,切实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支持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号建议案提出,大力培育“芯”产业集群,发挥武汉“一芯驱动”龙头牵引作用。争取到2020年底,至少新增1家年产值过10亿元的龙头企业,围绕骨干企业新增一批配套企业落户。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2号建议案提出,抢抓5G新技术机遇,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力争到2020年底建设5G基站不少于2万个,确保全市5G网络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胡亚波要求,要提高办好议案和建议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方案办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和检查,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丁雨、干小明出席会议。

  原标题: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