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七小是否能如期投入使用?辅仁小学CBD校区什么时候可以建成开学?保利香颂小区附近的新建小学什么时候开工建设?近日,多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小区附近新建学校的建设进度,相关部门均及时给予了回复。

  蔡甸七小今年9月对片区招收新生

  市民姚女士问:蔡甸七小计划在2020年9月投入使用,现在因为疫情影响,是否能如期投入使用?如果不能,附近到了入学年龄的孩子怎么入学?

  蔡甸区:根据蔡甸区政府的统一规划,蔡甸城关的教育规划用地正在启动建设,蔡甸区教育局根据城关最迫切的需求,正在同时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蔡甸实验学校)和一所小学(蔡甸七小),这两所新建学校都是按照国家最新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的,其中,新建的蔡甸七小建在碧桂园小区以南的一块教育规划用地上,蔡甸七小原计划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受疫情影响,蔡甸七小预计要到2021年春季才能投入使用。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蔡甸区教育局了解到,蔡甸七小仍然在今年9月对片区招收新生,新招的学生临时到其他学校过渡一学期,过渡地点待定,是否在9月复课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待蔡甸七小投入使用后,过渡的学生回到七小上课。届时新生家长请留意教育部门发布的蔡甸七小招生划片范围。

  辅仁小学CBD校区2021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市民张先生问:自己住在CBD楚世家小区,请问小区附近的辅仁小学CBD校区什么时候可以建成开学?

  江汉区:根据建设计划及工程实际进度,预计辅仁小学CBD校区将于2021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从江汉区教育局了解到,汉口辅仁小学CBD校区规划为18个教学班,学校建成后,将引入汉口辅仁小学的优秀师资和管理团队。该校实际施工进度受到疫情影响,教育部门正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是否在9月复课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附属小学正在办理审批手续

  市民张女士:我是世茂林屿岸小区的一名业主,我们这里上小学特别困难,盼望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附属小学早日建成,不知该校何时能动工,我们家长特别着急。

  洪山区:目前洪山区政府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合作办学的项目正在办理相关规划审批手续,原计划今年底开工,但由于疫情影响,进度会有所延后。

  记者从洪山区教育局了解到,区政府十分重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附属小学的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周边多个小区适龄儿童上学难题。区教育局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

  陶家岭小学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市民蒋女士:自己家住保利香颂小区,小孩快到了上学的年纪,小区附近的配套小学何时开工建设?

  汉阳区:保利香颂小区附近规划建设一所陶家岭小学,共24个班,计划今年投入建设。

  记者从汉阳区教育局了解到,陶家岭小学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两年后投入使用。(记者李爱华)

  来源:长江日报